香精当生榨

【Vasectomy is a CHOICE 】

Chapter 51 Detox (上)

人物属于JKR,故事属于FF上的太太Eunike,作品名称为Ananke,目前还没要到翻译的授权。

 

宛如一座坍塌的大坝。莉莉一开始说话,就停不下来,直到把一切都告诉了詹姆。

 

她向他讲述了从拱门掉下去的那天,以及后来发现自己出现在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时间。她告诉他在那里了解到的东西——第一次巫师大战是如何结束的,有多少人在这场战争中丧生以及那个预言怎样让他们成为了这场对抗伏地魔的战争中最伟大的牺牲者。

 

她还说了他们的婚姻以及遗孤哈利,他们的儿子经历第一次与黑魔王的对峙后幸存了下来,被称为“大难不死的男孩”。她还告诉他,哈利是如何在对魔法世界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长大,直到进入霍格沃兹后他才又被拉入了魔法世界。她解释了哈利长大后怎样再次击败了伏地魔。但在最终的胜利之前,他失去了小天狼星、莱姆斯和许多在他没有父母的情况下帮助他成长的其他人。

 

她描述了自己来到那个陌生世界的第一天——遇到了更大一些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以及他们如何一起寻找让她能回到自己时间的方法。她讲述了西弗勒斯悲伤的故事——他在第一次战争结束前背叛了黑魔王、成为邓布利多的得力帮手,以及在霍格沃兹里保护哈利。这一切都是因为她。

 

她告诉了他西弗勒斯是怎么死的。

 

她还说了关于邓布利多的事,他的教诲、死亡和最终的背叛。她告诉他,邓布利多对她撒了谎,试图阻止她改变过去,至于原因她现在仍不明白。

 

她告诉他最后自己是如何回到现在这个时间的。她说曾努力去做自己注定该做的事,却发现无法重来一遍。她讲述了在那场夺走小天狼星生命的事故后自己的心路历程,她是怎样意识到能够——而且应该——有所作为。为了让一切变得更好,她有责任尽自己所能地去改变历史。

 

她还讲述了自己众多的谎言和秘密,以及吞噬她的孤独。

 

最后,她解释了为什么会做出这个极其艰难的决定:偷偷放弃哈利,让别人收养他。讲到这里时,她眼中已经充盈着泪水。刚开始讲述这个故事时,她的声音坚定而冷静,但很快,所有的痛苦和悲伤从她身上喷涌而出,如同鲜血从胸膛上的伤口喷出,这么多年来她从来没有哭得这么厉害过。

 

但最终,这番冗长的坦白却让她觉得无比释然,仿佛刚刚终于吐出了压在心头多年、一直折磨着她的毒药。莉莉觉得精疲力竭,但也很轻盈,好像随时都能飘到天花板上。她真的非常想告诉别人她所经历的一切。

 

只是万万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是詹姆·波特。

 

詹姆对她的话不知作何反应。他说她是骗子、说她疯了。他摇着头,拒绝相信她在说真话。他就像一头发怒的公牛,不停在房间里踱步,很多次她担心他又会开始摔东西。他对她说,她得有多么邪恶自私才会向他隐瞒了这一切,并要她解释为什么从前不告诉他真相。他痛苦地扭动身子,看起来好像也快哭了。

 

当她终于讲完这段经历后,他已经完全陷入沉默。詹姆脸上的表情让她想起了冬季暴风雪肆虐的场景。他坐在她对面的地板上,看起来非常脆弱,好像脖子以下感受不到任何东西。她也有一样的感觉。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沉浸在对她揭露的真相的消化之中,慢慢适应了一个因她的坦白而被彻底重塑的世界。詹姆盯着地板,莉莉看向天花板,有那么一刻,他们似乎都忘了对面人的存在,他们能之间的气氛重新变得通透起来,似乎她爆炸性的真相清除了那些长期徘徊在他们之间的阴暗。

 

“我以为你疯了,”最后詹姆说道,他的声音微弱又疲倦。“那时候……那件事发生的时候,你突然变成了一个陌生人,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如果那时你告诉了我真相就好了。”

 

她看向他,“如果我那么做了,你会放下哈利吗?”

 

詹姆痛苦地耸耸肩,“也许吧。我不知道。我觉得,如果早知道自己有一个儿子,这些年来我就不会感觉这么糟糕。而且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你必须把他送走。我们本来可以保护他。”

 

“不,我们做不到。另一个你和另一个我死于这种尝试,记得吗?”

 

詹姆重新盯着地板。

 

“或许我早该死了。”

 

“别这么说。”莉莉连忙回答。

 

“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我们不能去把他接回来,”詹姆坚持道,“我们更成熟也更聪明了。我足够强大,可以保护你们俩的安全。我们是他的父母,他应该跟我们在一起。”

 

莉莉摇了摇头。

 

“我们不再是他父母了,”她说,“他已经有妈妈爸爸了,但不是我们。我们只是创造他的那两个人。”

 

詹姆瑟缩了一下,她很清楚原因。在他脸上,她可以看到痛苦、愤怒和失落轮番上阵,当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不得不放弃哈利时也是这种感觉,这些记忆犹新的痛苦回忆让她不寒而栗。

 

“但这是不对的,”詹姆说,“哈利是个巫师。他不该跟麻瓜一起生活。他应该由跟他一样的人、他真正的家人抚养成人。”

 

莉莉难过地叹了口气。“詹姆,我知道你有多想念他,我也一样很想他。有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就这样跑过去把他带走,但这么做不对。哈利现在快乐又安全,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论我们有多难过,都必须把他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詹姆的眼中闪着泪光。“我本来可以成为他理想中最棒的父亲。我一团糟,毁了身边的一切,但如果他在我身边,我就会做正确的事。他对我而言意味着整个世界,我会爱他胜过一切。”

 

“我知道你会这样,”她认真地说,“但如果你真的爱他,就得保持现状。如果有人知道哈利的存在,那只会将他置于危险之中。答应我,你不会告诉任何人这件事,也不会去找他、会离他远远的。”

 

詹姆伸手捂住眼睛,“我不确定能不能做到。只是一想到我有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孩子就难以继续生活下去。”

 

在脑海里,莉莉仍在疯狂思考该如何处理他。她知道自己一直可以抹除他的记忆,但哪怕只是这么想想,她的心都要碎了。她一直为剥夺詹姆成为孩子父亲的机会而深感愧疚,即使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为了保护哈利。至少,她能补偿他的就是让他远远地爱着自己的儿子。

 

“我会做一些安排,”她提议,“我会带你去见他,但仅此一次。我们用你的隐形斗篷偷偷去看他,但前提是你得答应我不会再靠近他,至少在我们彻底摆脱伏地魔之前。”

 

詹姆疲倦地点了点头,尽管他看起来仍然很可怜。随后,他又摇了摇头。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